靈源與靈主

                            

甚麼是靈源?靈源又稱靈脈源,網路上說靈源或靈脈源的文章不多。

有說…每個人的靈源來自母娘那兒,這個說的母娘以瑤池金母為主、包含其他母娘,
譬如五山五母、玉山母娘、西王母、其他五母…

一氣化三清、三清化四御,北註死、南註生,都已經出生當然就只在乎死,
所以南極長生大帝沒人鳥,就換個形像變成南極仙翁象徵長壽,
現在北極紫微大帝也沒啥人鳥,但以前信奉北極紫微大帝的人可很多,
因為天官也是紫微大帝,紫微斗數的紫微就是北極紫微大帝及天官的紫微。

東華大帝是眾男神之首,西華金母是眾女神之首,這個之首可不是最大最厲害、單純是代表,
女神是母靈、母靈源很重要,所以最先會的就是西華金母,不是靈源都來自西華金母,
西華金母是瑤池金母,因此你去會王母娘娘沒用…勝安宮會被慈惠堂比下去不是沒理由的。


也有說…無極老母、鴻鈞老祖、盤古老祖、玉皇殿,
鴻鈞老祖靈脈源之下,則有三清道祖脈,分別是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
五母系分別是瑤池金母、準提佛母、地母、驪山老母、九天玄女,
或瑤池金母、王母娘娘、地母、九天玄女、觀世音菩薩,
或瑤池金母、九天玄女、地母、天上聖母、王母娘娘。

也有說…靈元脈來自於無極天,靈元主是無元老母。

明白跟各位說,只要看到無極老母…遊魂就不看了,因為一貫道都是道聽塗說、自己想像,
神佛都改名變成一貫道的神,拿石碇雲台山大羅上仙府來說,
牌子上寫明供奉主神-太一聖祖(老祖)天童子地童子,龍殿-元始天王,虎殿-太元聖母,
一貫道偏把太元聖母說成無極天混元老母…不同的的名字就是不同的神。

慈惠堂的瑤池金母,是原勝安宮的王母娘娘的神像,兩間宮廟分家後才改稱瑤池金母,
勝安宮的王母娘娘本來就是瑤池金母,但是你會瑤池金母會去勝安宮嗎?
一樣的道裡,一貫道的南海古佛就是觀音菩薩,你會拜觀音菩薩還是南海古佛?
有幾個要拜南海古佛…所以一貫道的宮廟有些神換成原來的名字,
無元老母在網路上查不到這個神,就是一貫道的無極老母換個名字而已。


以下是奇摩知識的發問及回答。

發問…主神與靈主有一樣嗎?

曾經問過一位領有懿旨的通靈人,他告訴我我的主神是觀世音菩薩.請問主神與靈主一樣嗎?
還有,這位通靈者也曾經帶我到嘉義的接雲寺,向該寺主神求開恩赦罪,菩薩慈悲給我連續三個聖杯.
接著有到淡水天元宮的無極天壇,到了第二層供有無上佛,他要求我跪下來,然後告訴我兩個字----放下.

在這之後,出現另一個通靈人,他則是帶我到五指山盤古老祖前幫我治身體,說我的毛病是先天的,
隨即帶我到一個叫仙山的地方,在那間宮廟主神好像是鳳凰老母,我不自主哭泣,心好酸,
之後則是他們裡面的一位師姊看到我,她不自主哭泣.但我自己是沒有感覺.
當天該廟住持唱起歌,歌裡面有題到源屬東方甲乙木,三官大帝旁的童子,還有什麼羅漢的,
要我去關渡宮古佛洞....請問我這樣算在跑靈山嗎?

最近一直在玩自我探索的遊戲...因為心裡總有個聲音告訴我,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我要怎麼做才能回到我原來的樣子哩?希望各位大大給我一點方向。

更新: 感謝大家的回覆,我之所以會聽這些通靈者的話,是因為他們不用降駕的方式告訴我,
而是意識清楚與我對話,他们白天都在上班,利用自己有空的時間(多半是假日),
協助來求助的有緣朋友身體健康事業順利,這些人不跟我拿錢,他們是自發的行為,
也因為他們默默的在為這社會付出,告訴我要先顧好自己,才有助人的資格...

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去哪間宮廟領旨,領寶.因為那位師兄說,要量力而為,適時要學會說不,上天慈悲,
不會為難眾生的...一路走來,我感謝他們沒有叫我一定要如何如何.總是告訴我,以後你就知道哩...
當然很多時候我都只是聽聽就算哩,反正以後會知道..

回答…您好~以我個人修持至今的經驗,沒有*主神*這個稱謂,
*靈主*則每個人/每條靈~都必定有一位!至於從您所述說的過程中,
發覺您去的地方都跟您(因不知您是男或女姓?)或一般人應該去追尋/尋元的地方不同,
對象/方式也不對/不夠正確!

問題:『~我要怎麼做才能回到我原來的樣子哩?~』。 ps:不懂您說這句話的原意~用意?
但每個人都需要*尋元(原)*,讓自己之本靈(元神)能夠找到自己本靈的元(原)~尋元而修,
如果您是*無極先天靈*之一的話,則需要確定找到自己的*靈原*是從哪一天下來參與六道輪迴,
再依*點靈*之指示,前往尋元~完成本靈:*復古修圓/*認祖歸宗的義務與使命!
那麼才能夠*靈安體順*,大道這條路是難行的,不要輕意相信或接受任何之說法,
宗教亂象百出,自己要小心求證!~正法難傳/正道難尋/明師難遇/人心不古~~祝福您~早日歸原~
無極平安~。


以下是網路上一篇文章…靈主和靈脈

花蓮王母娘娘釋疑:

1、什麼是靈主?什麼是靈脈?為什麼要知道這些?靈主是靈體的主人,也就是教導靈體的母娘;
靈脈是靈體的來源脈別,也就是當初下化靈子的母源。
知道靈主、靈脈就表示靈子和她們比較有緣,可以進步比較快!

2、為什麼自己母娘的靈脈卻要別的母娘教?
靈體的屬性與專業能力不同,所以必須由合適的母娘根據靈體的屬性、能力教導。
所以靈脈是這一位母娘,靈體不見得就一定跟這位母娘學習!

3、為什麼要分成五母下化?
五母各自有不同的專長與特質!由五母靈脈分別下化,會因靈脈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專業能力!

4、為什麼要下化靈子來地球?
當時地球上已有生物,只是仍在茹毛飲血的時代,所以上天為了讓地球成為文明的地方,
就下化靈子來地球;用這些靈子的專業能力來改善地球人類的生活;
因為需要各式各樣的人才來開發不同的領域,所以才會有「士、農、工、商」的區別。

5、一位靈子會有多位靈主嗎?
一般而言都是一位靈主;除非有特殊因素及多重才能才會有多位靈主!


最後是遊魂來說…

靈源是帶天職的人最先要確認的,靈源是屬哪個神系,譬如你的靈源是觀音,
但可不是去會觀音就行了,要會到有感覺的觀音才能確認靈源,確認後就啟靈了,
啟靈就是有靈通、有明顯的感應…還有一個靈源,你是從哪裡來、原本是甚麼?
這個靈源決定你的位階,你是某神護法、你就只能奉祀某神護持某神。

靈主只有一位,靈源和靈主通常不一樣,靈主決定你的層級,你的靈主是瑤池金母也不用太高興,
為甚麼?因為不是你帶天職、是你的靈帶天職,瑤池金母是你帶天職的靈的主而已,
了不起你的靈主是花蓮吉安慈惠總堂的瑤池金母,那也只是某宮廟奉祀的主神,
跟靈主是台東慈惠堂的瑤池金母都一樣啊?而且靈主是不管事的…管事的是靈師。

上面把靈主和靈師混在一起,遊魂不相信除非有特殊因素及多重才能才會有多位靈主,
因為主有幾位?管你有幾百位…主就一位對吧?不然怎會稱主…
譬如狗,家裡有多少人都一樣,只有照顧牠的才是主人,主就只有一位,
靈師最少有兩位、一位主靈師其他副靈師,在教的是主靈師,主靈師及副靈師都要認拜。

當然也有特殊情況…遊魂拜木柵指南宮~斗姥元君、石碇雲台山大羅金仙總府~太元聖母、
嘉義番路紫雲寺~準提佛母、滿州順龍宮~九龍皇媽、大圍女媧廟~女媧娘娘,五位義母,
石碇雲台山大羅金仙總府~元始天王、五指山盤古廟~盤古大帝,二位義父,
屏東長治九龍山西岐城…姜子牙一位靈師,沒有靈主。

確認靈源、尋主拜師,都需要貴人相助,一堆師兄師姐在嘰嘰喳喳的絕對不會是貴人,
真的是貴人…不會你還沒確認靈源就要你認主拜師,你還沒認主拜師就要去哪領啥東西,
不管你是啥就要你去靈修…又靈修出一個卡古,那是害人不是在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