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領旨、領令


這是Yahoo奇摩知識+裡的一則發問。

帶天命需辦事叫我領旨說我逃不掉但我沒感應

我是一個從小跟著父母拜祖先、家中神明的人,但我從小一直覺得有神在幫我,
好幾次逃脫困境、我也常禱告,我一直以為那個助我的神是耶穌,
但家中完全沒接觸過基督教,所以我只是一直保持睡前和我心中的神對話、感恩他,
也說過要幫助眾生的話,後來朋友介紹去問事、想問問適不適合做生意。

結果乩身居然說我帶天命、還五通,3年後就要辦事、逃不掉了,我只答應去奉茶幫幫忙,
居然說若我鐵齒或家人反對,有可能會離異、一切不順、靈逼體,
所以我就去那宮廟幫忙做些雜事,結果每次都會提醒我、還跟信眾說我將來是乩身,
問我願不願意?真不真心?你怎麼可能跟神明說我還在觀察考慮才決定要不要來?

我覺得有點被逼的感覺,那些師姐則說是我運氣好,不用等到悽慘落魄才來幫忙,
其實我覺得服務人很好,但我不能確定那是不是一直幫我的神、我也沒任何感應,
上次還帶我去大廟領旨,我根本不懂、還問那邊的人為什麼其他人不用領協辦的旨,
我就要領?神明好像不會問我的意願,一直交代我做什麼的、我很困惑。

因為我實在感應不到他那個神,都是那個乩身說的,想問問懂的人。
1.我已經照他們說的去領了旨,代表辦事時我一定要去嗎?

2.如何知道那是不是多年來一直照顧我的神?
3.神真的會逼人家作不願意的事,不做就讓你家破人亡嗎?我心目中的神該是慈祥的。

4.我家人很反對我做乩身、我自己也沒啥感應,那乩身辦事卻一直彰顯我的重要性,
還說我跑不掉,如何分辨那是神說的還是乩身說的,我該繼續去嗎?

5.我心裡很亂,不去又怕、去了又怕越撩越深、想抽身都不行,請給我意見吧!

更新: 應該說我覺得神聽得到我也眷顧我,讓我很平順(有些網友以為我是很不順才去問事,
並不然,除了結婚後一直沒有生小孩是個缺憾,我覺得我現在的人生非常幸福,
而沒有小孩也不影響我的婚姻生活),我想能夠多做一些好事幫助別人來回報神是很好的,
但我不確定那間宮是真的有神叫我去服務,還是人為的,因為神聽得到我、我卻聽不到神。

都是由「人」來傳遞,雖然乩身看起來是個好人,但我很怕幫錯對象,輪為被利用的工具,
更新 2: 他們帶我去領旨,是去天公廟、不是小廟,至於我領到旨了沒,我是沒看到,
乩身卻認為我一定看到了?我說沒有、他卻不信,擲杯時一直擲不到杯。

他說他感應到玉皇大帝要我再承諾是否真的答應要「協助辦理」,
我在拜拜時都是祈禱希望他保佑我一值順利,我可以「幫忙」等等,
不敢隨口答應要領旨或辦事什麼的,因為我根本不懂「領旨」的真正意含,
但人家問我拜拜時想什麼怎麼一直擲不到杯,我都不敢跟別人說。

更新 3: 後來我又拜了一次,乩身替我擲杯,一下子就三個杯了,
乩身問我是不是後來答應了讓神予取予求才那麼順利求到杯?
我無法理解哪會有人為領旨許願答應讓神予取予求阿?
我並沒有那種心那麼熱切積極要開宮辦事,我還是個世俗的人,
只是想說如果真的是有神需要我幫忙,我就盡自己心力。

更新 4: 其實我去那裡也沒能真正幫到什麼忙,更別說什麼修練了,他門只是要我在旁邊看、
學習,我甚至有些台語都聽不太懂,但因為我信神的存在,所以當神明代言人要我去領旨時,
我也難反駁,她們說3年後我自會有感應,所以真的不用任何修練就有感應嗎?
是否有感應再去相信是真的呢?如果他們是騙徒,如何敢帶我去大廟領旨呢?


遊魂對這個發問有兩個疑惑,一是中文程度沒有正常水準,遊魂判定在高中以下程度,
因為錯字一堆、字句敘述不完全,遊魂有做修飾所以各位看不出來,
其實如果對國文還算有點心學,讀國三也不會這個樣,二是更新前的標點符號,
是用鍵盤上的打出來,更新的標點符號是用表點符號輸入程式打出來。

 

這是痞客邦  阿姜美的修行小棧  文章標題是   領旨。。。領來收集的嗎

領旨是責任

在台灣宮廟界因為很多人對於領旨是沒有概念的,
動不動就去領旨也不知道自己在領什麼旨?不然就是領旨拿來炫耀卻沒有照著旨去負責任,
不然就是到處亂領旨找神明來備書,
或是全台灣宮廟跑透透每間廟都要沾一下領一下旨把領旨當做滿足自己收集癖的一種活動。

我來簡單說明一下領旨代表什麼?或是為什麼要領旨?
讓初入門的師兄師姐們了解自己在做什麼?以免領旨亂領得不到好處還得罪神明。

基本上最常見的旨有玉旨和懿旨。
玉旨是由玉皇大天尊所發的,懿旨是由母娘系的天尊所發的。
這個旨代表什麼?就是代表你在哪種神明的系統下面服務,
你領玉旨就代表你是玉皇大天尊所掌管的天庭下面當神職人員,
你領懿旨就代表你在母娘、金母、王母、聖母、玄姆所掌管的權限下當神職人員,
所以領旨的最簡單的第一層意義就是『你是隸屬神明管轄的公務員』。
既然是神明管轄的公務員一定有相對的責任要去履行,簡單舉例來說:

1、自己向神明發得救世願要履行。
2、神明授權的法旨法門要如實修煉如天語、掌印、訓靈、訓體、教法、經典、符令、
訓心否則領旨也是白領了。

3、既然領旨的話就等於天庭有註冊,所以到處領旨的話,等於你不斷去重複註冊,
如果你的旨是真的,只要領一次之後就好了,如果一直反覆領旨還不靈驗的話,
就代表自己所領的旨是假的,或該廟已經沒神了,甚至自己根本沒有領到旨。

4、領旨的授權會被增加或刪減,很多廟辦事會靈驗除了宮廟內的主神靈驗之外,
就是宮廟有因為領旨而被授權辦事,
一但被授權就會有來自天庭的直接協助這樣辦事會無往不利。而天庭紀律是公正嚴明的,
辦聖事辦得好會被賞賜,做不好也會被罰。

簡單的意思就是 你在天庭的地位會因為辦事順利而加官晉爵授權增加,
反之犯錯就是貶官降階授權限縮。
所以大家要知道這些授權和力量都來自神明天尊,千萬不要狐假虎威以為領旨就傲慢自大,
以免上天降罪。這也是很多宮廟後來關門的原因。

5、不要太依賴『旨』的授權和力量,自身的修持不斷提升是最重要的,
很多『領旨』的宮主都知道這個『旨』是授權也是責任,
責任盡好自然這個『旨』會成為修持提升的助力,做不好『旨』反而成為自己受罰的原因。
所以不管有沒有領旨,自身的修持、救世心、道訣、丹道、行善、符祿、通靈、通神、
辦事經驗都是要磨練的,如果光依賴「領旨」的外力協助,自身的修持沒有拉上來的話,
難保你在做事的過程中可以順利完成所有的事務。

簡單說明之後,我來把一些「領旨亂相」說明一下讓大家提防這些問題:

1、領旨後失職:
領旨事情沒有負責辦好,因為受到責罰後人生不順遂的話後果要自己負責,
甚至之前辦事處理過的無形業障也會跟隨著你。

2、辦事不利反覆領旨:
當自己辦事不利而領旨授權被取消後,又找別的宮廟和神明擔保要領旨,
自以為換間廟的話過去的過失就當做沒看到,其實是一件欺天欺神的大罪,
最後人生一團糟自己要負責。該修正要修正,該懺悔要懺悔。不要亂找神明或老師擔保。

3、重複領旨造成混亂
很多宮廟透過領旨搞進香團,其實只要真的領到旨,只要固定回祖廟回報就好了,
不需要北中南到處亂領旨,最後領旨變成旅行團全台灣走透透活動,豈不失真?
所以領旨不是領越多就越好。
換句話說「你向越多神明請旨,在職務責任上你就虧欠越多位神明」。

4、領旨不實修:
盼望神明把自己拉起來根本就是無稽之談。很多人要靈通靈修,
就去請了『靈修旨』結果請了旨,自己卻沒有天天去訓練修行。這樣也失去了領旨的意義。

5、領什麼不清楚
自己領了旨,負責的內容要自己搞清楚,而且要積極去完成,如果辦事不利,懶散不執行,
久了『旨』也會被上天取消收回。


‥‥‥‥‥‥‥‥‥‥‥‥‥

佛家的五通,一天眼通、二天耳通、三他心通、四宿命通、五身如意通,
道家的五通,一神境通、二天眼通、三天耳通、四他心通、五宿命通,
他心通是知道對方心裡在想甚麼,沒有經靈的傳達,人是不會有那個能力的,
宿命通是能知道你的前世今生,重點還知道你這輩子會怎樣。

彰化有位輕熟女身體一直不太好沒結婚,家一直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她也是,
可是到那年紀時就在動搖、心態上開始往佛道偏去,她有一點靈異體質,
遊魂部落格裡有關於她的文、貼她拍的照片,重點耶穌基督及神佛在把她往哪邊拉,
由於她心態上偏向佛道,所以慢慢的就往佛道走,先佛後道、由佛入道。

Yahoo奇摩知識+這位發問的類似這樣情況,他心態上偏向基督教、以後會信仰耶穌基督,
與神佛有緣,可不是只有道教的神,那個乩身的程度還不夠、所以無法辦別,
領旨是甚麼意含?意思較清楚的領宮旨就能開宮廟,領斗旨就能辦禮斗、點斗燈,
當然沒領宮旨也能開宮廟,沒領斗旨也能辦禮斗、點斗燈。

領旨、領令、領甚麼,看不到的,真領假領很難分辨,除非你是直接的接收神佛指示,
跟哪位神佛領旨、那位神佛可沒就為你背書,如同誰發給你結業證書、誰就為你背書?
當然更不是領玉旨就是當天庭的神職人員,領誰的旨就是當誰的神職人員,
因為旨一樣、旨意不一樣,所以最常出現知道領甚麼旨、不知道那旨是幹嘛的。


都是叫誰領甚麼旨、不會說領那旨是怎樣,又看不到、假領你也不知道是假領,
領旨等於天庭有註冊,到處領旨等於不斷重複註冊…這是完全不懂的才會說,
遊魂簡單的問一句…天庭哪裡註冊?哪單位?主管是誰?註冊要幹嘛?
領旨不是責任,領旨只是表示你達到某個程度而已,所以常常玉旨領了又要再領,
旨沒有授權、沒有力量,領宮旨只是你可開宮廟,領斗旨只是你可辦禮斗、點斗燈。

辦事不利而領旨授權被取消後,又找別的宮廟和神明擔保要領旨,
自以為換間廟的話過去的過失就當做沒看到,其實是一件欺天欺神的大罪,
領到旨,只要固定回祖廟回報就好了…沒真正領過旨的才會這樣說。

拿個比喻…取得甲等水電工資格,水電都做的很敷衍,會被取消甲等水電工資格?
向越多神明請旨,在職務責任上你虧欠越多位神明…旨不是用申請的好嗎?
遊魂只知道入道門要向三清請領道旨,從沒聽過要靈通靈修、要去請靈修旨,
這靈修旨不知從哪來,各位可以估狗一下看有沒靈修旨這種旨。

真正有力量的是旨、令、誥文、印一體,玉旨給資格、令給權力、誥文是公告文件、
印是身分證明,所謂一體是全都領到,陳為民說後龍濟公廟的濟公向玉皇申請,
玉皇給他鬼王的封號、還有誥文、很得意…那是在唬弄他的好嗎?
他不怕鬼、鬼怕他嗎?哪門子的鬼王…那個濟公不敢旨、令、誥文、印一起給,
因為一起給鬼就要很怕他,鬼還是完全不怕他、還弄他…不就穿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