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陰陽眼、法眼、佛眼、天眼
 

Q:看得見鬼對你的意義?

A:從小我的世界就多些旁人沒看見,對我卻真實存在的東西,
它們大多是往生者,帶著死亡時的容貌與情緒。
小時候會怕,大人聽到我見鬼,開始是驚嚇,後來叫我閉嘴。
最後家人叫我去打棒球,我累了回來就睡著,不會胡思亂想。

流行大家樂後,開始有鄰居親戚問我明牌,請我看房子;
也有收驚找上門,我抱著助人心態,後來上門的多了,就把靈媒當副業。

15歲,就有人幫我開廟。對我來說,鬼就是種存在狀態。它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這樣子?
為求生存,它們會餓,要吃東西。

Q:超渡有用嗎?

A:我不覺得有用。但可以提升它們,就不會這麼執著在動物性去干擾人類。

Q:信徒有問題,怎麼處理?

A:應觀眾需求,我就問鬼,它們怎麼說我就怎麼做。

Q:那鬼怎麼說?

A:鬼話連篇妳沒聽過嗎?其實剛開始我只是好心,想說往生者有遺願沒說清楚,
去傳個話;看人中邪難過,拜託鬼離開。我通常幫人後會講原因,
後來發現我讓他更迷信,下次他還是會找你;我也發現我只是迎合滿足其他人的欲望。

信徒只關心六合彩開幾號?病痛吃什麼會好?考試考怎麼樣?未來運勢如何?
可是我看到鬼,不代表我能預知未來。
我越來越困惑,我考試也要自己讀書啊,能叫鬼幫我讀嗎?

我遇過一個先生,他女兒國中談戀愛,他不准,她一氣之下在他面前跳樓自殺死了。
後來他外遇,兒子說,如果他選外遇,跟他斷絕關係。
結果他選外遇,太太很痛苦,兩年後得癌症過世。他後來也得癌症,
很焦慮來找我怎麼救?

他想知道太太死是不是因為他?你說他是壞人嗎?
不是,他對朋友有情有義,只是對元配沒感情了,想另組家庭。
我覺得課本教的比較簡單,只教我要好好念書,做個好公民,怎會發生這種事?
奇怪的是,大人都問我這小孩這種事怎麼處理?我連男朋友都還沒交過耶。

 
信仰變買賣不踏實

我建議他做法會,可是心裡很明白,我是為他才這樣說的,
一般人需要儀式或教他怎麼做能贖罪,才能放下。可是為何人要把決定權交別人手上?
 
Q:為何改信阿拉?

A:那時我出入有車,信徒尊敬我,手頭也很寬裕。
可是人鬼殊途,而且我看盡人性醜陋,有人為錢,明明對方沒救,也說有救。

華人文化信鬼神,認為做好得好報,做壞得壞報,很容易墮入交易,
尤其商業社會連信仰功德都能交易。
當信仰變買賣,信仰的神聖、超然性跟給人的安定感就沒有了。

我很清楚這不是我的職涯規劃,而且道場也會分派系,
人的利益恩怨藉鬼操作,我整天擔心被人放符仔。

後來我被伊斯蘭教義深深吸引,我相信神不會被賄賂,也不會管誰家外遇,
我們就是照他給的定律走就是了。信回教很好,再也沒人叫我通靈,我身心逐漸安定。
這些年我靠自己能力實實在在生活,
就算當上棒球國際裁判都是自己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跟我的神通一點關係都沒有。

以上這則是 2010年07月15日 蘋果日報 人間異語專欄 標題:成功靠自己 跟神通沒關係

說這故事的人就是蘇菲亞,蘇菲亞的言論一直就有很多爭議、遊魂也很有意見,
通靈少女讓她紅了、也讓她閉上嘴不敢再說甚麼,為什麼?要被起底啦?
蘇菲亞從小自己通靈,但通甚麼靈她不知道,靈怎麼說她就怎麼說。

從小自己通靈的人,通靈能力會隨年紀增加而遞減,原則上不超過20歲,
習慣享受信眾簇擁後,在通靈能力持續遞減時心情一定很不安,
為了繼續維持信眾的簇擁,就只能去學宮廟儀軌及畫符咒,以便轉型,
蘇菲亞會改信回教,就是在宮廟裡學儀軌及畫符咒時跟人怎樣了,
那個事她絕不會說,但通靈少女讓她紅了、也讓對她不爽的人知道了,
妳很厲害?要不要我說說當時妳是怎樣…

 

為什麼小嬰兒很容易受到驚嚇?明明什麼都沒有卻嚇到拉青屎?當然是見到鬼了啊?
還有很多小孩也偶爾突然會看到鬼靈,說個實際例子,
某人經朋友介紹在某地租了位在三樓的一間長方型的屋子,房租蠻便宜的,
房子是用木黃色有黑細紋的木板做隔間,很多老房子都是那樣在做隔間,
那個屋子越往後走越讓人感覺詭異,尤其是靠近後陽台及廁所的倉庫間,
白天就讓人感覺不是很好,所以他們一家人晚上幾乎非不得已是不去上廁所,
當然有開燈,但那個倉庫間就總讓人感覺很毛。

某晚約八點多,還沒讀小學的小兒子在客廳突然站在走廊頭看著後面,
然後語氣有的害怕的說有個人站在倉庫間門前走廊上,他嚇一跳趕緊看…哪有人?
可是小兒子一直說有個人站在那裡,他也感覺很毛但還是硬著頭皮走到小兒子指的地方,
這裡哪有人?小兒子沒再說話了,回到客廳後小兒子說那個人在他快走到時就走了,
某夜凌晨兩點多他突然醒來,因為走廊上有人用指甲摳著木板上的黑條紋,
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慢慢從走後面走到走廊頭、再從走廊頭往後面走…

那是住在房子裡的靈想把他一家子嚇走,為什麼不直接用靈異現象嚇?
能直接用靈異現象嚇,幹嘛半夜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嚇?
你的狀況讓靈不能和你直接對幹, 靈就只能走旁門左道的把你趕走。


一般說法是小孩的天靈蓋還沒完全癒合,所以比較容易看見那些有的沒的,
長大後還看得到那就是真的有陰陽眼,不過醫學上就不認為有陰陽眼這東西,
藝人蔡閨有陰陽眼,醫生先為蔡閨檢查視力、眼壓,發現她除了有輕微近視之外,
其餘一切正常,不過再進一步的作對比差檢查,發現蔡閨能看到的圖像,
一般人都看不到,醫生說蔡閨的眼球構造和一般人都一樣,只是她能看到的比一般人多,
範圍也比我們廣,所以就有可能見一般人所不能見,

三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就這個視覺功能來講的話,
蔡小姐確實有比較強的對比視力覺,
那這個也許就提供了他為什麼可以看到我們所看不到的東西。」

新加坡一項醫學報告研究指陰陽眼是一種罕見的眼疾,腦部會把新舊影像重疊,
因此出現的是幻覺,那種影像殘留的症狀,稱作「邦內特症候群」,
這病症是在心智正常的人身上發生的一種鮮明,但卻複雜的幻覺,

由瑞士自然博物學家所發現,因為種種原因,
患此病的人在失去視網膜部份的視物功能後,
腦便會在看不到東西的視域補上一個清,但不存在影像,
可以是物件、動物或鬼怪,近似腦部在眼的盲點補上形像一樣,
此病多在老年人身上患上,但兒童或成人也有機會患上,

不過為什麼蔡閨能夠描述出她從未見過的往生者長相?
醫生說,像這種超自然現象,醫學方面就無法解釋了,


有陰陽眼的人的眼睛跟正常人的眼睛,一般來說還是有點不太一樣,
哪裡不太一樣?就是眼睛有輕微的脫窗或半脫窗,鬥雞眼台語稱作脫窗,
半脫窗就是只有一個眼睛異樣,想知道半脫窗是什麼樣子嗎?
去看看小蟲就知道了,不是小隻的蟲,是那個曾是歌手,後來擔任音樂製作人的小蟲。

有人說有陰陽眼的人都有始命,沒錯!不然為什麼有一般人沒有的陰陽眼?
至於什麼使命就要看個人的因緣際會,有陰陽眼的人都不愛說看到甚麼鬼,
因為你既然能看到鬼,那到哪裡幫忙看看有沒有鬼很合理啊?
問題是有陰陽眼卻沒降妖驅魔的能力,要是被鬼纏上了不是很衰嗎?

沒有陰陽眼卻討論陰陽眼的人很多,沒有天眼說開天眼的更多,
眼有五種,「肉眼」、「陰陽眼」、「法眼」、「佛眼」、「天眼」,
你沒看錯,天眼比佛眼還高階,所以說什麼開天眼都是狗屎。


陰陽眼大部份是與生俱來,極少部份是經歷某些事後才突然擁有,
其實陰陽眼還有分層次,最低階的看往生靈,就是死亡時的模樣,
較高階看到都是正常人的樣子,重點是這層次是固定的無法更改,
另外陰陽眼只是看得到,無法跟鬼靈溝通,更別說跟神佛打交道,
修過後大部份就能跟鬼靈溝通,要跟神佛打交道還要看個人是什麼命。
 
很多人被誤導可以開天眼,開了天眼就可以看鬼神,
講白點,鬼靈不讓你看你就看不到,更別說是神靈好嗎?

很多靈乩在起乩後,眼睛在完全遮掩下照樣開車逛街,在極黑暗的墓區裡健步如飛,
不會絆倒也不會撞到什麼,那是開啟法眼,法眼不是經肉眼觀,
所以眼睛沒看到當然沒影響,法眼上去是佛眼,為什麼叫佛眼?佛的眼…佛看三千世界,
佛眼上去是天眼,為什麼天眼比佛眼高階?老〝天〞有〝眼〞、明察秋毫,
天眼也是不經肉眼觀,重點…天眼不是看鬼神,天眼是看善惡及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