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房出租

 

一大清早就熱的讓人受不了,南部的夏天就是這樣沒辦法…把電風扇關掉,
吹出來都是熱風越吹越熱,沒事做的日子真的除了無聊還是無聊,
等下去買幾本看不太懂的文言文小說回來殺時間好了。

晃進廁所…掛毛巾的掛竿上掛滿七種顏色以上的女人內衣褲,
那兩個女人怎麼老是說不聽,都幾歲的人了還這樣,
楞看著馬桶裡有一支很粗的浮標在水裡漂啊漂…

要不是房租很便宜絕對不會住這個鳥地方。「帥哥…我房間的燈壞了。」
這聲音是住我對面房間的邱美姿邱大姐。「妳不是說越黑越不會不好意思嗎…」
正在洗臉中。「那是在對你說的啦!現在房間裡黑黑的感覺很恐怖內?」
      
「哪有什麼好恐怖的,老是在胡思亂想。」「拜託?時常都有很莫名其妙的怪聲音耶?」
 「那是妳的幻聽啦…酒別喝那麼多就不會聽到了。」披好毛巾轉身。 「妳很敢耶?」
白色絲質透明的連身睡衣,裡面只穿內褲沒穿胸罩。「你不是也沒穿衣服…」

「我是男人啊?這是正常的。」「在你面前我這樣也是正常的不是嗎…」 無言。   
「這樣看?妳的身材還很不錯內?」 「呦?你不是沒興趣看嗎?」
「我想睡覺的時候對什麼都是沒興趣的…」微笑的看著我。

「那現在是不是很有興趣啊?」微笑的看著她。「沒有內。」 「為什麼沒有?」
「就是沒有…」 她今年35歲、已經離婚了幾年有2個小孩。

目前小孩放在老家給老人家帶,自己住外面工作賺錢。
「快去修啦!我等一下要出門要化妝打扮內…」 「不用化妝打扮啦!妳這樣就很美了。」
「既然我很美那你為什麼都不想碰?」走出廁所。「妳就是太美了我怕會腎虧啊…」
      
進到她房間看一下…只是日光燈的點燈器鬆掉而已。 「好了。」  一下椅子就被緊抱住。
 「不要啦…」「我要…」兩個包子在胸膛上擠壓…小弟弟突然癢了起來。
「妳不是要出門嗎?」 「沒差那些時間。」「我都只顧自己爽妳有爽過嗎?」

「不爽我會這樣嗎…」 也許只是無魚蝦也好,轉身手撩起睡袍鑽進內褲頭直接殺到底部。
 「那麼癢了哦..」 「一見你就癢…你那根山裡的神木讓我受不了…
跟你搞在一起…永遠沒煩惱…」  唱歌了咧?職業病。      

      
好喘…怎麼大清早就和她幹這事。「我說你們…關一下門是會怎樣?」
 楞看著站在門口面無表情只穿著內衣褲的李大姐。「還是你們故意在刺激我的?」
「這是…剛才…那個…所以…」「不用解釋了。」 不高興的轉身摳著屁股走開。
      
「怎麼會沒關門呢…」 我也沒注意到門沒關。「都被看光了啦…呵呵!」
羞笑的緊抱著我…還笑的出來?
    
是不是正在猜測我們三人到底是什麼關係,這真的是說來話長…
我老頭是個塊頭粗嗓門大的東北老榮民,退役時掛准尉階,
也就是准少尉官階的准軍官,官階是金黃色,准尉是銀白色,這官階早已取消。

當時是做為士官級晉升為軍官級的過渡官階,快退役時他用所有的積蓄,
在山裡買了一大片山坡地,回不了老家又不想進退輔會當榮工,
那些積蓄真的也不多,但那未開墾的山坡地便宜的要死。

開始種植水果時,認識了住在山裡很愛喝酒又愛喝醉的我娘,
她當時才二十多歲,認識的過程是我娘喝醉酒摔進山裡被我爹發現救起,
結婚後我娘照樣愛喝酒又老喝醉,可是我爹從沒唸過她什麼。

言語不通唸也沒用,直到幾個小孩出生了以後情況才有了改變,
說實話我娘除了愛喝酒以外其他方面都還挺不錯的,
從小就在山裡混當然是身強體壯特別耐操,當兵就在海陸特戰營被狂操。

海陸特戰營和海陸兩棲偵搜營是不同的別搞混了,海陸特戰營專在登陸作戰,
坐的水鴨子又稱水棺材、沉下去就全掰掰…海陸特戰隊也有步兵營。


四年多前就是從海陸特戰營退伍後的半年,決定要到都市闖一闖,
窩在山裡根本沒任何前途,種水果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而且從來都有弟妹在幫忙,
我一向四處混、打零工賺錢補貼家裡,力爭了好幾天才獲得二老點頭同意。

在老頭一再囑咐、老娘一再叮嚀下出山了…下山啦!不想當個工廠作業員,
沒前途嘛!技術性的工作收入比較高也能學點謀生技術,
雖然學徒階段的收入不多,可也是必經之路。

別以為我這個外省小孩不會說台語,無法融入台灣人的社會,
從小同學朋友幾乎都是台灣人早就被同化了,裝潢這行業有技術吧?
找了好幾天才找到,遺傳我老頭體格壯碩及老娘耐勞聰穎的我,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就是…頭大骨粗聰明好教…好像在說狗?

反正就是學的快既細心又耐勞,師傅老闆都很稱讚,
只可惜很不容易升級為師傅後,老闆卻要回老家做收手不幹了,
接著找了泥水工的工作,我跟的是個雜技團。

不論砌磚、抹牆、貼磁磚、做樓梯、做地板、磨石子、抓漏什麼鳥事都幹,
當學徒又稱小工的我,可說完全墜入五里霧中學的亂七八糟,
不過天資優異的我還是很快就抓到訣竅,當我開始可以獨力作業時,
幾個股東為了利益問題吵架後決定散團…很懷疑我是不是命帶剪刀柄、鐵掃把。


怎麼到哪裡哪裡就散了…接下來找到蓋鐵皮屋的鐵工工作,
我身體壯又不怕累,跟同事的相處也很愉快,
鐵工要學的就是燒跟焊,同時還要有結構概念而已,
本以為這下可以做個幾年,然後自己接工作做。

沒想到老闆工作越接越少,他說同業競爭又不景氣的關係,工作少收入相對也少,
這我哪能接受只好走人…水電工程這個工作的危險性很高,一不小心就成為非洲人,
但我頭腦清楚又細心注意,所以做起來沒啥問題。

工作沒問題住的地方卻出了問題,由於某種因素加上房租剛好到期就另外找房子租,
接著看到紅紙上寫著雅房出租…環境清幽…安靜舒適…

跟著房東看房子,一進屋子就感覺似乎不太對勁,我沒陰陽眼,
但對不尋常狀況的感應能力還算靈敏,只剩兩個房間可以選、每間一樣都是四千,
當然租最大間的,房東一再問…你確定?簽了就不能換哦?


他的樣子很詭異,但只猶豫一下下後就簽契約租下了,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
沒啥好怕的,屋子裡一間是空著一直沒人租,另一個房間住個樣子不太正常的老頭子,
他跟我說這間屋子不平靜,尤其我住的那房間問題最多,什麼原因他不清楚,
只知道搬來的住沒多久就搬走,他沒搬是因為時間還沒到…什麼時間沒到都不說。

沒想到他竟然在半夜時倉皇搬走了,連打個招呼也沒有,有那麼恐怖嗎?
我住起來的感覺除了有點陰其他倒還好,譬如偶爾明明蓋著被子睡覺,
早上醒來時卻是抱著被子睡,偶爾好像有人摸我摸的很輕柔…

都是很睏的時候也懶得理,房東找我出去…他說不想待在屋子裡,
房東的爸爸以前是這邊的地主,土地蓋了房子後分到很多間房子,
所以這位房東有很多間房子在租人,靠租金過好日子。

他當初看這間屋子很便宜的要出售,.二話不說就買下,想說可以再租人多賺點租金,
誰知道這屋子有問題,結果是一直在賣都賣不掉,一個月八千房子都租我問我要不要?
一間四千、三間一萬二,全租、房間全租出去還賺四千…當然要啊?


它奶奶滴那個賤胚…房子已經夠陰了還耍陰,契約上直接寫租期三年,
租期未滿不租需付租期相同之租金賠償,同時必須完整的對房屋進行維護修繕,
違此約等同租期未滿不租,擺明就是乾脆丟給我,他要清心無事…還是簽了。

雖然我正氣浩然,但一個人住還真的有點怕怕的,
把工作時用剩的材料帶回來加強照明後感覺才比較好一點,     
當然還是要趕快找人來幫忙壯個膽,水電瓦斯共同分擔也才划算。

紅紙貼出去後只來兩個女人來想租房間,一個就是邱大姐、另一個李淑惠李大姐,
兩人當時在同一家茶室上班,現在則在不同家茶室,
我說的茶室是指相同或相似的工作,不是就是茶室。

她們猶豫我也猶豫,就在彼此都猶豫中很猶豫的簽下租賃契約,
李大姐一樣35歲、一樣離了婚但小孩跟前夫,她們都半夜才回來、下午才起床,
能跟她們碰到面的時間很少,所以頂多後陽台多了一些萬國旗,其他倒沒啥影響,
直到水電工程行的老闆炒股票被套牢、周轉不靈落跑了。

那段沒工作的時間裡才常跟她們碰到面,也常臉孔扭曲的蹲在廁所門外,
冒著冷汗聽她們泡著澡哼著歌…某個夜晚的深夜大概凌晨兩點多,
李大姐醉茫茫的來敲門,門一開就開始嚎啕大哭,應該是很多事積在心裡壓抑太久了。


讓她睡我的床、坐在旁邊陪她聽她訴苦,沒多久她要我躺她旁邊陪她,
雖然感覺怪怪的還是躺她旁邊,接著話沒說就猛然把我緊緊抱住,
 一般印象裡做那種行業的女人都嘛會跟客人上床,
不過李大姐跟邱大姐都儘量不客人上床,因為到那種地方的男人正經的沒幾個。

得病的可能性很高,而且都有把女人當玩具的心態,
只是不讓他們摸摸抓抓又不行那是行規,逢場作戲久了心裡多少也都會有一些許的壓抑,
本來只是想訴個苦卻硬把我上了…有那麼飢渴嗎?

她說那個時候她已經沒有印象了,早上邱大姐來敲門時才把她吵醒,
我們還黏在一起,邱大姐房間的燈壞了想找我修理卻無意的被她發現姦情。

都同住個屋簷下、都各自克制的平靜關係終於改變了,
兩人是競爭還是不服輸的心理我不知道,只知道半夜常被已經喝的醉醺醺的她們硬上,
習慣成自然…因此她們對我也已經到都無所謂的地步。

      
很長的一段時間在山上跟原住民女孩胡搞瞎混,搞久後發現雖然做愛很爽但套管更爽,
想發洩就幻想一下跟哪個女人,然後快樂的套管舒服的射精,
跟女人做愛輕則要顧慮對方感受,重則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精神和金錢。

兩者比較之下同樣是發洩…是不是套管最沒負擔又省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會對她們主動,甚至非常被動的原因…回到房間電話跟著響起。
        
「喂?」「你在哦?那快過來…」「好。」冷凍空調行老闆打來的電話。     
現在我是一家有A級執照的水電冷凍空調包商的班底。

一個月的平均工作日都超過15天收入不錯,而剛這電話只是兼差、沒事加減賺,
是 一家有點規模的鞋店它們要裝分離式的冷氣,怎麼營業時間在裝冷氣?
人家營業時間長嘛…不然什麼時候裝?

店裡分三個區,最外面是男鞋區,中間童鞋區,裡面則是女鞋區,
要裝四台冷氣主機當然就要用大型的主機,
確定了管線走向及主機安置地點後先開始安裝主機。


機器的安裝最簡單,管線電源的配置才是智慧能力的考驗,
因為店家一定會要求最少的破壞及裝設後的美觀,都安裝好了測試也沒問題了,
老闆娘卻突然有意見,她說女鞋區的冷氣機怎麼好像有雜音…

注意的聽哪有什麼雜音,可是老闆娘硬說有。
「那他再觀察一下,真的有問題就換…你自己回去嘿?」
      
老闆走了我卻要站在板凳上看著冷氣機…還真的有雜音耶?不過不是冷氣機的雜音,
跟老闆娘說是木板牆發出來的聲音她卻要我搞定,
做過裝潢的我當然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這片木板牆的結構不夠扎實而已嘛!

一邊貼著牆一邊找該從哪裡先下手,突然有個女客人在旁邊坐下試穿鞋子,
無意的看她一眼,發現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進她領口裡,這女人胸部很大,
兩顆雪白大奶被黑色胸罩擠的像快要蹦出來一樣。


馬上又來個年輕的女孩,她坐比較過去一點馬上移了過去,這女孩的胸部平了點,
胸罩罩不住乳房、乳頭都被我看到了…再來的也是個年輕女孩但胸部大多了,
粉紅色的胸罩看起來就感覺很美,乳房細緻粉白人又長得漂亮。

她還穿牛仔短裙…要看就看著徹底,晃到對面假裝檢查線路的偷偷回頭,
挺透明的內褲…黑黑一片…白色褲底還有黃黃的水漬…瞬間像被潑一身冰水。

猛然肚子咕嚕咕嚕叫都六點多了,鎖了幾根螺絲加強固定讓牆不再震動後總算交差,
走出鞋店,旁邊就有家牛肉麵店,進去啃一大碗酸菜牛肉麵,
吃飽了閒著也是閒著逛一逛吧…居然走到一家演牛肉場的戲院前面。

也好久沒看了進去回味一下,買了票進場後在前排接近中間的座位坐下,
這時候算很早進場又現在看這種東西的人也不多,所以才能坐到這位置,
環顧四周看的人坐的稀稀落落也沒警察杯杯的影子,也許這時候人少懶得站崗了。

「大家好?價霸麥?精彩ㄟ節目要開始囉…」 差點睡著了,挪動一下身體。
「真罵節目就麥瞧下器…一定乎大ㄟ盡量看ㄟ爽!」

      
一聽就是放錄音帶的音樂聲響起,一個女人穿著閃亮衣服一邊唱歌一邊慢步走出來,
她長得怎麼樣?漂亮的會來牛肉場嗎?還只是在對嘴而已。

無趣的閉上眼等精彩的出場再看吧。「哇~」
猛睜開眼,舞台上的女人竟然已經一絲不掛了?是不是剛才那個不清楚,
她胸部普通、乳頭黑黑、陰毛不多,整個身材看起來甚至比李大姐還差一點。

突然整個燈光暗了下來,這下就看不太清楚了。「ㄟ?衝啥小…」
幹聲四起之際有個人拿著一個小手電筒走上舞臺。
為了感謝大家對本戲院的支持,現在特別來一段獅輩秀…」
      
他走到那女的身後,手電筒就在她兩腿間由下往上照…突然整個安靜了下來,
唱歌的女人走到舞台前端,特意岔開兩腿讓手電筒照。

「頭家有交代今晚一定要乎大家爽…」女的慢慢轉過身再彎下腰翹起屁股。

      
他們是看的目不轉睛,我則覺得很無味,那兩位大姐常擺出的姿勢都比她還淫蕩好幾倍,
起身離開走出戲院再逛回去,也是要從這邊走回去的,慢步走著突然想到要買書,
可是不知道書店在哪裡,站著的左右看前後看…這邊好像沒書店。

猛的一個女孩堵在面前嚇了一跳! 「妳…呃?真巧….好久不見。」在瞪我。
臉色還超級難看。「別這樣,有話好說嘛…」緊閉雙唇,樣子像見到殺父仇人。
      
「我們去那邊喝杯咖啡。」依然不動如山。「走啦…」拉起她的手向咖啡館走去。
      
她是誰?她叫楊靜怡,她家是一家鐵工材料供應商,很多鐵工同行都在那裡拿材料生意很好,
去拿材料的都是簽帳月結,所以現場光清點材料及簽帳單的有兩三個,她是其中一個,
不過我開始去時總是偶爾才看得到她,她長的不能算漂亮但也不能說不怎麼樣。

個性開朗愛笑、頭髮長又烏亮、身材勻稱最特別的是聲音很好聽,
就是因為想多聽幾句那悅耳又感覺很棒的聲音才會跟她哈啦,
從有一搭沒一搭的慢慢到見面就像朋友一樣閒聊。


那段時間她對我的態度明顯的一直在轉變,要換工作了就順便很禮貌性的跟她說一聲,
本以為說完就掰掰,沒想到卻跟我要電話,也以為只是要著玩的而已,
沒想到還真的打來找我,而且說的不再是單純的閒聊,而是想到什麼就問什麼。

有問必答…她敢問我就敢答、誰怕誰?
 一段時間過去後,我們也很自然的出去逛個街或看個電影,
所謂的自然,就是當熟悉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再往前進一步,
就連我要回山上拿錢回去同時看個老人家她也想跟。

想跟就讓她跟…強調一下,我們是清白的,最多牽個手而已,咖啡館在2樓。
坐在靠角落的位置,氣氛很凝重。「今天怎麼有空出來逛街啊?」 還在瞪我?
      
「那麼恨我嗎?」「你說呢…」 又不是沒有男朋友,幹嘛這麼在意…」
      
本來不知道她有男朋友,她都沒說…在我要換地方住的一個月多前,
那時我們正在逛街,她的手機在響,可是她似乎不想接,
一直響的情況下很勉強的接了,講電話的樣子既神秘又詭異。


講沒幾句掛掉後手機又響了還連續好幾次,可能她也火了就脫口而出,
我不能有別的男朋友嗎?我要怎樣不用你管…
      
「我已經跟你說過幾遍你為什麼還這樣?一開始我認為只是朋友而已根本就不必說,
後來我發覺我對你的感覺不一樣了,我怕你生氣就不敢說,
又不是我存心要欺騙你要瞞著你,而且我都跟你保證我會跟他分手,
為什麼你一點時間也不給我?你以為一走了之就什麼事情都沒了嗎?
我們在一起那麼久從沒爭執嘔氣,卻莫名其妙突然就結束我會甘心嗎…」

「我是覺得那樣對他不公平。」 「那對我公平嗎?我沒有選擇的權利嗎?」          
「妳當然有選擇的權利,問題我條件很差不適合妳。」
      
山上的二老對她印象很好,但我跟他們說門不當戶不對,不要肖想啦…    
      
「這是什麼話?我跟你在一起是你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貪圖的嗎?
你以為我們在一起我爸媽不知道?我還跟你回家…這代表什麼意思你都不懂嗎?」

「代表什麼意思?」閉著嘴又在瞪了。「有話慢慢說,火氣不要這麼大嘛…」  
超不悅的撇過臉去。「你們分手了嗎?」 「分了。」 「分多久了?」
      
「從你突然消失後到現在。」 「他不是很愛妳嗎?為什麼一定要跟他分手呢?」      
「因為我更愛某個人。」「那就是妳現在又有新的男朋友囉?」「沒有啦!!!」

兇什麼啊…隔壁的都轉頭過來看了。「妳不是說更愛某個人嗎?」氣呼呼的猛瞪我?
「妳以前不會這樣愛生氣的啊…」「你以前有這樣對我嗎?」「我道歉可以了吧?」    
      
「道歉?一句道歉就可以化解我這段日子心裡所受的煎熬嗎?
我打電話去山上問你妹妹,你是不是有別的女朋友她說沒有,
那我就在想你可能只是暫時的逃避,會很快的就再找我…竟然都沒有,
又再打電話去問你妹妹,她說你回家時都很正常,我都不敢說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前幾天我真的忍不住了,再打電話去跟她要你的電話,她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說你不理我了,她說要跟你爸媽說…」 完了,下趟回去一定滿頭苞。
   
「我沒想到妳會這樣啊?我們又沒怎樣…」  「要怎樣才算怎樣?」
 這是個好問題…  「你現在有沒有女朋友老實說…」

「沒有,我又不交女朋友哪會有女朋友。」 「為什麼不交女朋友?」      
「沒想過為什麼。」「那你需要時不就都花錢找女人了?」花錢找女人?

「有需要就自己來方便輕鬆又愉快,幹嘛花錢找女人…」很不可置信的表情?

「你對女人沒興趣?」 啥?「我不是對女人沒興趣…這麼說啦!
我不願意花時間精神金錢去跟女人怎樣,要發洩自己來不也一樣,還什麼麻煩都沒有。」

攪弄著咖啡看著我。「難怪都冷冷的…都我主動才肯動。」
她說的主動是她先開口提示我才會約她。
     
「有喜歡過的女人嗎…」「有啊?我阿嬸很疼我我很喜歡她。」
「我是指跟你沒關係的女孩啦?」又發火了?

「當然有啊…不過我一向喜歡歸喜歡,不會向對方表示或怎樣。」
 「那有喜歡我嗎?」 「呃…哇?已經八點了耶?」「回…答…我…」好冷的口氣。

「有啊…怎樣?」欣賞她的身材聲音,欣賞也是一種喜歡。
「沒怎樣,你現在有工作嗎?」 「當然有啊?」 「那給我你的電話。」「我沒電話耶?」
「沒電話怎麼連絡工作?」好兇?  「給我紙跟筆。」 電話號碼寫給了她。
      
「妳不是有我的電話了為什麼還跟我要電話?」「我想知道你有沒有騙我。」  無言。
 「你為什麼不辦支手機?要連絡什麼也更方便不是嗎?」
「還要申請還要排隊太麻煩了?」「現在都馬上辦馬上用,你是古人嗎?」 古人?

「我不知道去哪裡辦啊…」「我知道,現在就去辦。」「不用啦!那個…」
「走啦!一下就好了一點也不麻煩。」 拉著我走到櫃檯,付過錢再繼續拉著我走出去。
      
「我會走不用拉啦…」 「不拉著你又藉口一堆不去了。」
「我為什麼一定要辦手機…」 停下腳步。
 「不是為了你方便連絡事情難道是為了我嗎?」  楞看著她。
      
都這麼兇,她是不是大姨媽來了… 走進一家掛著NOKIA招牌的通訊行。
      
「歡迎…喜歡什麼手機?」女店員很親切但也很壯碩。
「他要辦門號,嗯…辦臺灣大哥大的門號好了。」「為什麼要辦臺灣大哥大的門號?」

不理我。 「要辦什麼費率的?」「他話不多…200型的就可以了。」
「那要搭配什麼手機?」 從玻璃櫥拿出幾隻手機。
      
「喜歡哪一隻?」拿起一隻手機。  「這隻不錯,現在賣得很好哦?」
 接過手機..是一款折疊機以前叫貝殼機。 「這好像很容易壞。」
      
 「你那麼粗魯我看就用6230好了,聲音大又耐摔。」 「妳怎麼知道耐摔?」
「我才剛換而已啊?已經摔過幾次了一樣都沒問題,
要不是我那隻6110剛好在沖水時掉進馬桶裡我也不會換。」

還敢說我粗魯。 「這資料寫一下。」「我幫你寫,身分證給我。」
把身分證給她,店員把6230新機拿出來,拿過來看一下有點重量手感還不錯。    
      
「現在只有銀色。」「這裡簽名。」簽好名後一下子店員又拿張表格來。
「要哪個門號?」「就這個,很好記。」店員拿走表格後沒多久又走過來。
      
「我給你這個價錢,刷卡還是付現?」  一萬二千多?「刷卡,刷我的卡你別說話。」
閉著嘴看她拿出信用卡給店員,店員拿一張影印好的門號簽約書過來立即被她接走。

「我保管,你會弄丟。」走出通訊行前她還向店員凹了好幾樣小東西。     
 「我沒說錯吧?很快對不對?」 也耗了將近一個鐘頭。
      
「錢以後再給我就可以了,記得回去後就要充電。」「我要怎麼跟妳連絡?」
「我會打電話給你。」 「有點懷疑妳幫我辦這隻手機的動機內?」
      
不搭腔? 「又怎麼了?」 眼眶裡好像閃著水光?「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又去想到了?「.我想說你們都交往那麼久了感情也不錯,
只是為了什麼都沒有的我而破壞了實在不太應該,而且我們又沒怎樣,
為不影響妳美好的未來著想,所以我才決定…」
      
「你只想你所想的,我的感受是怎樣有想過嗎?我們又沒怎樣?
我是只有身體沒有靈魂嗎?身體上沒有怎樣也代表心情也沒怎樣嗎?」

完全無法反駁。「在我第一次跟你出去看電影前我就已經在疏遠他了,
後來他一直打電話到我家找我,我媽媽覺得奇怪問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老實說了,之後我爸媽趁機會問了你那個老闆跟同事有關你的事,
你在他們口中的評價都很好,我爸媽也沒再對我說什麼,你突然消失讓我心情跌到谷底,
我媽問我怎麼都沒跟你出去,也沒看我講電話是發生什麼事了?
一樣照實說,我媽說你可能是不願意當感情破壞者才這樣,如果我真的喜歡你,
就一定要把你找出來把話整個說清楚…」已經說的夠清楚了。

 「那妳的意思是?」「那是我要問的…你到底想怎樣?」 還能怎樣。
 「妳說怎樣就怎樣啊?」 「我不想勉強你,現在只要你一個答案。」
「什麼答案?」 「願不願意我成為你的女朋友。」「願意。」
「回答的太乾脆…有問題。」「那要怎麼說啊?」 「為什麼回答這麼乾脆?」
      
「願意就願意,不願意就不願意…有什麼好猶豫的。」其實是怕回家被飆。
「我覺得你好像另有隱情…」「沒有啦!」  在凝視我? 「真的?」 「是啊…」
「那為什麼你的眼裡看不到真誠?」「妳別鬧了好不好…」
      
不吭氣的走向一旁沒有燈光的大樓柱子裡側。「來這裡做啥?」 「吻我。」
「瞎咪?」「吻我…我講的是吻我不是親我。」有人瞪著你要你吻她你吻的下去嗎?

「妳眼睛閉上。」眼睛慢慢閉上,嘴貼上她的嘴,很被動的讓我吻不過嘴卻是微開著,      
舌尖勾著她的舌時兩手突然把我輕抱,接下來換她用很飢渴的方式吻我…
      
      
半個月前回山上看老人家同時拿錢回去,都拿多少錢回去?我都以一個月2萬計算,
因為那些錢已經夠家裡用了,剩下的都自己存起來,
當然已經要靜怡先打電話回山上,不然我哪可能平安無事。

我媽很疼她、我妹當她是麻吉,她都會帶些小禮物去拉攏人心…真的有夠賊的,
這回有沒有跟去?當然有啊…以前只算朋友都跟了,現在女朋友了沒跟去可能嗎?

「說吧!說你愛我吧!說…」  手機在響?  「喂?」
不喜歡這首歌當來電鈴聲,可是她硬是要用這首。「顏卿,我現在去找你哦?」

 我姓周名顏卿。「現在?妳知道我住哪裡嗎?」又沒跟她說我住哪裡。
「知道啊?我現在就在你樓下。」 不會吧…真的在樓下還笑的很燦爛。

 「妳怎麼會知道我住這裡?」「手機門號契約書裡有寫啊…」 難怪她要拿走。
進到屋子裡。 「這裡只有你住嗎?」「還有別人。」「還有誰?」  開門進到房間。

 「怎麼了?」站在門口在往後面看。「有女孩子住這裡對不對?」「沒有啊?」
 「為什麼要騙我?」 走出房間。「她在哪裡?」  「那裡啊…」後面陽台?

跟著我到後陽台。「哪有人?」「奇怪?我明明有看到…」 「妳眼花了啦!」
    
抬頭看上面吊掛著一整排的五顏六色的內衣褲。
「這應該不只一個人穿的…你跟她們是什麼關係?有幾個人?」
      
「兩個,同個屋簷下的關係而已,拜託?她們都三十幾快四十了耶?」
「跟兩個女人住在一起,我不相信你都不會有遐思。」「我就是不會。」

 走出後陽台回到房間裡。「怎麼沒看到她們?」      
「她們都下午出門半夜才回來,很少碰的到面的。」
      
 從包包裡拿出一個小相框放在櫃子上。「不可以動哦?」
小相框裡的相片是她上回在山上拍的照片。「放那個做什麼?」
      
「讓你晚上也可以看到我啊…我房間也放一個你的照片。」
「要放也放性感一點的照片,這張太平凡了。」「那你幫我拍啊?」 幫她拍?
      
「好像沒看過妳穿短裙過對吧?」羞赧的微低下頭。「我第一次穿這麼短的裙子出門。」
 是哦?「坐啊?不會連坐也要我請吧…」粉著臉頰兩手拉著裙子坐在床沿。

「好像有點太短了一點…」幾乎快看到小褲褲了。 「你不喜歡嗎?」
在她旁邊坐下。「要喝什麼我去買。」「不用了,問你一個問題。」 「問啊?」

低下頭。「為什麼你都不想跟我做那個事…就連我們睡在一起你也沒有那個意思或表示。」
上回在山上因為已經是我女朋友了所以晚上就跟我睡。

「沒想過啊…妳以前那個男朋友會找妳做那個事嗎?」「當然會啊?」

 「那你們一定常做囉?」「才沒有…他越想我就越不想,
真的對他那種一見面就想做愛的態度很反感,所以很久才勉強跟他做一次,
他說男人就是這樣,而且跟喜歡的人做愛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還說男人除非有病,不然一定會想跟女人做愛的,
既然你沒病卻又都不想跟我做?那一定是都跟她們做對不對…」    
      
 「哪有可能…這種事我不是跟妳說過了。」
「可是你真的很不正常,我朋友也說怎麼可能都不想怎樣…」
「色也不正常,不色也不正常…那要怎樣才叫正常?」「我不知道。」

 突然想到?「我想買電腦。」「為什麼要買電腦?」
「我要上網抓歌,然後自己切…弄手機的鈴聲啊?」「我幫你弄就好了不需要買。」
      
都弄她喜歡的我又不喜歡。「無聊的時候也可以上網到處逛逛殺時間啊?」
「那樣更不行。」 「為什麼?」  「因為你會學壞。」「怎麼學壞啊?」
      
「就是…我不管啦!你已經答應我爸媽不能再讓我生氣難過…」
      
碰面後一個禮拜左右她硬把我拉回她家,結果被她爸媽狠狠的飆了一頓,
她家只有她這麼一個女兒,而且相當的被疼愛。「我答應的跟這個無關吧?」
      
「反正你要是買電腦,我就跟我爸媽還有你爸媽說你欺負我…」
這是很嚴重的要脅。 「算妳狠…」 轉身把我抱著。
      
「不讓你買電腦是因為網路上的誘惑太多我會擔心嘛…
如果是工作上必須用到那我就不反對。」      
      
現在的網路情確實很氾濫,新聞我嘛是有在看。
「妳也有在上網為什麼妳可以我就不行?」「因為我不好奇不會去碰那些東西。」
      
對沒碰過的事情我確實是比較好奇一點沒錯…在凝視著我?  「妳的眼神很詭異。」
親我一下。「今天我要把第一次給你…」 第一次?
      
「哪裡的第一次?耳朵、鼻孔、還是肚臍眼?」  捏我一下。「我是說讓你射進去。」
射進去?「以前都沒被射進去過嗎?」 「沒有。」
      
這種事除了懷孕不然是不會留下證據的。「為什麼要給我?」  「因為我愛你。」
 「不要啦!會懷孕…」「今晚不會。」  好像是有備而來的?
      
「問妳一個事妳要老實說…除了愛我還有什麼其他的理由讓妳決定要讓我射進去?」
「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我是你未來的老婆。」「妳確定?」
      
「不然呢?我們雙方父母都已經認同了不是嗎?也就是除了我能反悔以外,
你能你敢不接受嗎?那麼長的時間你逃避我,我都沒想過再跟誰怎樣了,
現在我們關係已經更進一步了…我會再反悔嗎?」
      
可能性是很低。「那不就等於妳就是我的老婆了?」「沒錯。」  
突然有老婆感覺有點怪怪的說。「我還沒有心裡準備耶…」
      
「從現在開始直接叫我老婆很快就會習慣了。」是嗎? 「老婆。」  「老公。」

 嘴猛然貼上我的嘴。「啪!」  小相框莫名其妙的倒了。
「奇怪..怎麼會倒了?」  「可能是我沒放好。」
      
看我一眼後微低著頭,模樣羞澀臉頰桃紅,兩手輕緩解開她白色襯衫的鈕扣,
穿白色繡花胸罩感覺上很純潔,脫掉襯衫皮膚很白胸部看起來不算小。

「什麼罩杯?」  「D。」  這樣是D罩杯?有點不太相信說。

抬起屁股讓我脫下她的短裙子,她穿性感的低腰內褲,
再加上似玉的雙腿只有一個字…美,受不了我直盯著看,
自己上了床用被子把自己蓋起來…
      
      
      
今晚老闆請喝酒,這幾個月他賺了不少,本來靜怡又要跟…才不讓她去咧!
她要是跟去一定管東短西,那多殺風景又不能盡興,     
我是不常喝酒但不是不能喝酒,以前在老家就常跟住更山裡面一點的原住民喝酒。

喝他們自己做的米酒…快十一點才散場,晃晃悠悠的走出餐廳,竟然在下雨?

手機在響?「喂?」 「老公,你還再喝酒哦?」「已經散場了。」  
一直打電話來監控我在幹嘛。「你有騎車去嗎?」 「沒有,妳不是要我不要騎車?」
      
「那我過去載你。」「現在在下雨耶?」「我開車去啊?」
 「已經很晚了不用了啦…我用走的就行了。」「那要走到什麼時候啊?」  雨沒很粗。
      
「又沒多遠。」 「你有沒有喝醉?」 「當然沒有啊?」
又沒頭殼壞去還承認醉了。 「不行,我會擔心。」「有什麼好擔心的嘛…」

「酒會亂性啊?」 怕我找女人?「我想要的話找妳不是更快更方便嗎?
妳長的會比她們差嗎?她們會有妳的高配合度嗎…」
      
「好啦…那要注意車車,要走路邊邊知道嗎?」 當我是小孩哦?
「知道啦…妳早點睡。」  「老公晚安。」 「老婆晚安。」
      
雖然盯我盯的稍緊一些,但也真的很體貼…怎麼雨又越下越大,找個地方躲雨先。
      
頭暈暈站著,差點睡著差點摔倒,為什麼不坐計程車?不想花那個錢啊…
雨比較小了開始快步走,突然想到走大路雖然好走但路會很長,
如果對著我住處的方向有巷子就走巷子,那不就快很多?


現在的雨絲絲濛濛路上看不到沒幾個人,轉進一條燈光昏暗又陌生的巷子裡,
感覺自己像個孤獨的浪人在不熟悉的異鄉遊蕩,後面好像有人在跟?
猛轉回頭沒人…明明就感覺有人在跟可是就是沒看到什麼東西。

穿過馬路再走進一條陌生的巷子裡,這條巷子越走感覺越詭異,無預警的猛回頭…
我看到一個白色的影子,心裡有點毛了,因為那個影子一閃而逝,
該不會碰到了不該碰到的東西…加快腳步,出這巷子後坐計程車回去。

這巷子怎麼巷中有巷…猛然停下腳步,為什麼不走了?
因為前邊電線桿下站著一個長髮披肩,身著白色長袍的女人,
她給我的感覺是既邪又陰…突然向我飄過來?

是飄不是走,轉身拔腿狂奔…用盡吃奶的力氣衝出巷子然後蹲在路邊喘氣。
「喔!要死了…」猛轉頭看到白色衣裙在我的眼前搖曳…

倒抽一口涼氣、寒毛剎那全都聳立。「先生,你不舒服嗎?要不要叫救護車?」
抬起頭,一個長得還算不錯的女孩。 「我沒事…」 站了起來頭也不回的快步走開。
      
奇怪了?這裡是哪裡?猛回頭。 「哇嗚?!」嚇到了。那女孩竟然就在身後。
 「妳幹嘛跟我啊?」都沒聽到她走走路的聲音。「我…迷…路…了…」

幽怨哀戚的語調還很緩慢的說。「妳說話能不能正常一點啊?住哪裡我送妳回去。」
「不知道…我想不起來…」  不知道?「那我帶妳到派出所去。」

「不要…我怕警察杯杯…」傷腦筋內? 「那怎麼辦?」「可以先讓我借睡一晚嗎…」
「呃…好吧。」 狠不下心不理她,伸手攔計程車。
      
回到房間裡,怎麼小相框又趴著?把它弄正。「很晚了床給妳睡。」  「那你呢?」
「我另外找地方睡。」有人很歡迎我陪她睡。  「我一個人會害怕…」 害怕?
      
「那我坐椅子睡總可以了吧…」  「在躺我旁邊陪我好不好?」躺她旁邊陪她睡?
「不好吧?」  「拜託你…」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好啦!那妳睡裡邊一點。」
      
楞看著她直接脫下洋裝然後上床,平躺在床上眼睛望著我?「來睡啊?」
      
她的身材真的好,胸挺、腰細、屁股翹實。皮膚白皙,穿白色深V繡花胸罩,
低腰前面網紗白色內褲…感覺既性感又魅惑。
   
關了燈在床沿躺下。 「為什麼不脫衣服?床會弄髒…」「沒關係啦…」
 「不行,我也睡在床上。」真的是…起來脫掉衣褲再躺下同時把被子推給她。

「你不蓋被子嗎?」兩個人分那麼開自然會有一個蓋不到。「又不會冷。」  
「半夜會冷啊?」  「沒關係。」「不行,讓你感冒了我會過意不去。」
      
靠了過來把被子蓋好我的同時人也側抱著我。「抱著你的感覺好溫暖安全…」
胸部擠著我的手臂、陰丘磨著我的大腿…分明就是在挑逗我嘛…
      
「我好睏先睡了,妳快點睡吧。」別以為這是豔遇,天下沒有白吃的鮑魚。
      
怎麼一直聽到悉悉囌囌的聲音…睜開矇矓睡眼,一個白衣女子披散長髮站在床沿看著我?

猛甩頭、睜亮眼睛。「妳不睡覺裝神弄鬼做什麼啊?」 那套白色洋裝很熟悉。
「好‥無‥聊‥你‥都‥不‥理‥我…」 聲音慢又低,聽的頭皮都發麻。
      
「睡覺就是睡覺還有什麼理不理的啊…」「起‥碼‥也‥要‥抱‥我‥我‥好‥寂‥寞…」
「妳講話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很嚇人耶?」不吭氣。「來睡覺啦!我抱妳就是了。」
      
實在有夠睏的,她馬上鑽進被子身上竟然一絲不掛。「為什麼要脫光?」
緊緊抱著我不回答,奇怪了?沒看她脫衣服啊…算了睡覺。
      
      
      
今年大概真的有紅可以分了,工作都排的挺滿的,洗完澡先休息一下等下再出去吃晚飯。
手機在響?「喂?」 「老公,我媽叫你過來一起吃飯。」 又來了。
      
「不要啦…那壓力很大我會消化不良。」這幾天一直要我過去吃飯。  
「哪有什麼壓力啊?」「當然有啊?我不習慣在別人家裡吃飯嘛…」
「什麼別人家?我是你老婆耶?」 「那是口頭上說的…我們連訂婚都還沒有。」
      
「只是遲早的事而已啊?剛才我媽就跟我說…去打電話叫我女婿過來一起吃飯。」
不會吧? 「不要啦!我真的不習慣。」「只是吃飯而已沒那麼嚴重吧?」
      
「跟不熟悉的人吃飯我會吃不下。」「哪會不熟啊?現在馬上過來。」 「不要啦…」  
「顏卿…要我求你你才肯來嗎…」 這聲音?
      
「不是啦…妳們現在都在吃飯了,要讓妳們等不好意思。」
「才在煮而已…快點過來聽到沒?」  「是…」卑鄙,竟然叫她媽媽說。

      
神經有些緊繃的站在大門外按下門鈴,靜怡馬上模樣超快樂的衝出來拉著我。
「快進來。」  「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妳爸媽耶…」「直接叫爸媽啦?」

直接叫爸媽?「連訂婚都沒有怎麼叫爸媽…」「都當你是女婿了,叫爸媽哪裡不對?」
進到屋子裡。「爸、媽…」真尷尬,她爸媽笑的很開心。 「我們去吃飯了。」
      
菜餚豐盛,飯桌上還有她在讀大學的弟弟,她家就兩個小孩,
這個弟弟讀資訊系興趣是程式設計,人長的有些瘦弱對家裡的事業也沒興趣。      
      
靜怡坐我旁邊愉悅的一直幫我夾菜。「這裡也是你的家,不要客氣。」  「好。」
怎麼可能不客氣,真的有夠是全都盯著我看。「顏卿真正不錯…」爸爸開口了。
      
「對啊!跟我們靜怡真的很相配。」媽媽也答腔了。「不要再說了,他會吃不下。」
 未來的老婆出聲了… 好不容易吃完飯,不敢吃太快也不能吃太慢。
      
「我帶他去房間說一下話。」拉著我進她房間門一關上就把我抱著。
「老公,今晚我好高興哦!你有沒有吃飽?」「吃的好飽。」
「剛才我跟媽媽說如果讓你這樣吃下去你一定會變胖。」
      
未必,因為我會節制,還有工作很耗體力。「妳媽怎麼說?」  
「她說那都叫他來,人多也熱鬧。」「只是來吃飯,吃完就走…很怪不是嗎?」
      
「可以陪我啊?」讓我在床沿坐下再跨腿坐在我腿上,她穿短裙。
腿這麼一開都快看到內褲了。「老公我想要…」 屁股輕輕扭擺。 「不要啦…」
      
「只是要給你發洩而已。」 「不要,我有壓力。」「那等一下我們去逛街。」  
「不是幾天前才逛過而已?」「我想買內衣褲。」  「妳自己去買就好了。」
「我要你幫我選。」 「我怎麼幫妳選?」「上次不是嫌我穿的內褲很難看‥」
      
她上回穿的那件內褲腰很高又是黑色,越看越感覺像日本摔角穿的那種褲子。
「只是說說而已幹嘛那麼認真。」「我不想再被你說怎樣,要知道你喜歡怎樣款式。」

抓起我的手摸她胸部。「要不要吸一下?」 「不要啦!怪怪的。」  
「你怎麼那麼龜毛啦…討厭!」扁著嘴緊抱住我。
      
      
夜市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地方,一進到女人內衣褲專賣店裡就開始渾身不對勁,
再加上店員一直拿她選的內衣褲示範照給我看,真的有夠尷尬…

很好不容易的終於買了幾套後走出店門。 「原來老公喜歡這種款式…」
「第一次的時候妳就是穿這類似款式的不是嗎…」
「對哦?我怎麼都沒想到..你那時好像很欣賞的樣子..」      
      
「妳穿起來舒服就好,我的意見不重要啦…」「老公不喜歡我心情也不會好啊?」
 突然想到? 「妳最近好像常常穿裙子內?」
      
從那回做愛讓我射進去後,她穿裙子的次數就變多了。「這樣比較有女人味不是嗎?」  
「妳媽有發現嗎?」「就是我媽帶我去買要我穿的啊?
她說我已經是個女人了,因此就要有個女人的樣。」已經是個女人?  

「妳以前不是個女人嗎?」「我媽的意思是既然我們已經有夫妻之實了,
所以我要開始擺脫女孩的樣子跟想法。」夫妻之實?  「她怎麼會知道?」
      
「我說的啊?不然怎麼會叫你女婿。」楞楞看著她。 「連這個妳也說?」
      
「是我媽問我我們的感情到底好不好,我想了一下乾脆把我們那晚的事向她說了,
我媽沒說什麼,只說還沒結婚前我絕對不可以懷孕,如果不小心懷孕了就馬上結婚。」

馬上結婚? 「妳有想馬上跟我結婚嗎?」「當然有,可是你願意嗎?」  當然不願意。
「我想多存一點錢再結婚。」「錢夠用就好存那麼多要做什麼…」
      
「起碼有個安全準備啊?我不想讓妳日子過的苦哈哈的,嫁給我受罪。」
把我手臂緊摟著。「只要我們相愛,就算日子再苦我也覺得幸福。」
      
「貧賤夫妻百事哀,還是現實一點比較好…其實我不只會做鐵工跟水電而已,
裝潢土水我也會,所以以後妳不用擔心我會沒工作讓妳餓肚子。」
      
 一副幸福的模樣。 「我就知道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對了?在我們還沒結婚前,沒有我的同意妳不可以懷孕哦?
就算只有一點點的可能性也要避免。」

都要我射進去,她說喜歡射進去時的那個感覺。「我也不要沒結婚就懷孕。」
      
送她回家後回到住處樓下,忽然那晚那個女孩樣子幽怨又陰冷的出現在我旁邊,
那晚的隔天早上醒來時她已不見蹤影,直到現在才又出現。
      
「妳很喜歡嚇人是不是?」  穿的還是那套洋裝。「我又忘記我住哪裡了。」  我咧?
「妳的失憶還有時間性的哦?」  不吭氣。「上來吧…」

進到房間裡怎麼小相框又趴著了?「妳先睡吧。」  「陪我睡…」
「我們什麼都不是我為什麼要陪妳睡?」坐在床沿低著頭哭了起來? 「我有說錯嗎?」
      
「你討厭我…」  「沒討厭妳,是我已經有老婆了不能陪妳睡覺。」
跟那兩位大姐睡覺就沒問題,只是她們的洩慾工具而已。
      
「我不漂亮嗎?我不夠資格當你的老婆嗎…」「妳當然夠資格,
問題那不是誰說了就算,以妳的條件找比我好很多倍的男人,根本就是輕而易舉。」

 不吭氣? 「妳不睡我要睡了。」關燈脫下衣褲上床蓋上被子,馬上鑽進被子把我抱著。
「怎麼又脫光了?」  「這樣比較溫暖…」  算了睡覺。
      
睡意矇矓的睜開眼睛…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把我弄醒,昏黃的小夜燈燈光下,
看到我的小腹上有個頭在上下擺動…

「不睡覺在做什麼?」 繼續吸吮沒理我。「不要啦…」小弟弟不理我的堅挺起來。
起身跨坐我小腹上…溫暖的感覺包圍小弟弟…她輕快的晃擺腰臀。
      
抓起我的兩手放她雙乳上,更快速的甩擺屁股…下面傳來陣陣強烈的感覺…
射精的同時她也高潮了,趴了下來抱著我輕喘著氣。
      
那麼端正的女孩怎麼會這麼淫蕩…撥開她的頭髮楞看著在親著我的李淑惠李大姐?
「怎麼是妳?」  「你以為是邱美姿哦?」  「不是啦…」

剛睜開眼時明明看到的就是長頭髮的那個女孩…「妳怎麼自己…有那麼哈嗎?」
「我是莫名其妙的進來,又莫名其妙的…講真的很多次我都沒想卻進你房間跟你做。」

「妳醉了。」我才莫名其妙。「對了?妳怎麼進來的?」  「門沒鎖啊?」
那個女孩在房間裡我怎麼可能沒鎖門…
      
      
終於有空檔可以帶靜怡出來走走了,一直要我帶她出來就是沒空,她不是要做事嗎?
她們自己家的事不想做誰敢咬她…九點多載著她一路飆到海邊,她想看海。

今天天氣陰陰的感覺很悶熱。 「怎麼沒什麼人。」有點空蕩蕩的。
 「又不是假日,假日人就多了。」
      
緊依著我坐在海堤上的長椅上吹著熱熱的海風看著海。
「好像要會下雨…」 「颱風要來了當然會下雨…」颱風? 「不是已經轉向了?」

「又轉回來了。」 昨晚沒看新聞。 「難怪浪蠻大的…那妳怎麼還要出來?」
「颱風又還沒到,頂多下雨而已。」  手握著我的手。「我好喜歡看海哦!」

「喜歡看海怎麼不搬來海邊住?」「才不要咧!陽光強、海風大、鹽分又高…」  
女人真的很難搞懂…實在太悶熱了躲進了冰店裡各叫一盤芒果芋頭冰。
      
「老公這芋頭好硬。」 感覺像蘿蔔。「老公…芒果也不甜內。」真的不甜。
「會不會是因為沒什麼人就把最差的弄給我們吃?」可能性很高。

 「我們換別間吃。」再換一間照樣點芒果芋頭冰,為什麼不換別種冰吃?

她跟我都喜歡芒果芋頭啊?這間的芒果芋頭比較正常一點。      
「昨晚我媽跟我說她希望我結婚後還能繼續住家裡。」繼續住家裡?  

「為什麼要妳結婚後繼續住家裡?」「我一樣還要做事,我媽也隨時都可以看到我。」

能瞭解她媽媽的心情。「問題是妳房間又不大間,我們兩個住真的有點擠,
我是想自己去買一間房子。」

這問題上回回去時我爸媽有跟我討論過,討論如果我真的跟她結婚了那要住哪裡,
住山上地方小又沒發展,那片果園也養不了這麼多人,所以我還是留在這裡繼續打拼,
雖然已經成家獨立,但如果經濟能力允許,偶爾還是要拿些錢補貼家裡。          
      
「我媽說隔壁的房子我們早就買下來了,現在是在租人住,
我們結婚時就收回到讓我們住,到時候把中間的牆開一個門…那樣兩間就成一間了。」

「那也是妳家的房子啊…感覺好像我買不起房子一樣。」
「那房子登記的是我的名字耶?」她的房子?「原來妳是小富婆?」  輕捏我一下。  

「我的也是老公的啊…」「有點不勞而獲的感覺。」  「你想太多了,那是我的嫁妝。」
也是不勞而獲。 「妳覺得那樣好嗎?」
      
「不錯啊?你賺的錢就可以存起來,老公…結婚後你會不會把錢交給我管?我不勉強你。」
這個嘛… 「你需要錢就跟我說,我不會不給你的。」「如果拿回山上給老人家呢?」
      
「你會拿多少?回去多久拿一次?」「呃…一兩個月一次吧?大概2萬~3萬。」
「你現在一個月賺多少?」現在我的工資一天3千5百。

因為有很多別的團想挖我所以才有這個行情。「大概五萬多吧…」  
「是嗎?應該沒那麼少吧…」「那妳認為應該多少?」
「六萬跑不掉,老公你想藏私房錢對不對?」有些錢在身上總比較安心嘛!  

「哪有?我真的沒賺那麼多。」其實除了基本工資還有不定數額的工作獎金。
「我不相信老公賺那麼少錢。」「真的啊?嫌我賺的少妳可以不要跟我結婚…」  

在瞪我?「我意思是你的行情應該沒那麼差,我從沒說你要賺多少才要跟你結婚…」

「不要勉強自己,我真的賺不多,我覺得妳應該重新考慮一下,畢竟我的條件真的很差。」
 眼框紅了?  「有話就說幹嘛這樣…」
      
「我什麼時候嫌過你怎樣?你的意思好像我看錢很重?以後如果你再說這樣的話,
我一定跟我爸媽還有你爸媽說!」「好啦!我道歉。」 「講那種話好傷我的心…」
      
「我都道歉了。」  還再瞪…安撫了一會才又恢復正常...鬆了口氣的走出冰店。      
「接下來還要去哪裡?」「先再走一下然後吃午餐,然後看電影然後逛街然後…」
      
行程滿滿? 「然後怎樣?」羞赧的抱著我。「回老公那裡給老公疼愛…」  
給我疼愛?「我記得妳曾經說妳不想做愛怎麼現在卻…」
      
「那是只對不喜歡的人,我喜歡老公啊…」「跟我那個的感覺是怎樣,老實講…」  
「舒服又滿足…」回答的還真乾淨俐落。
      
      
電影看了街也逛了…天也黑了走出牛排館。「老公有沒有吃飽?」  「有。」
吃的很飽,所有的附料全都掃光。「你為什麼不點海陸大餐,我已說我要請客啊?」
      
「可以了啦!那個只是名字好聽而已。」「可是我想幫你補充一點營養啊?」
補充營養?「能吸收最要…已經七點多了,我們回去吧。」
      
「不再逛了嗎?」還要逛? 「妳逛不累哦?」「不會啊?越逛精神越好。」  
我哩咧…「再逛下去等下直接送妳回去哦…」  「為什麼?」「太晚了啊?」  

「不會啊?我媽說不要天亮了才回家就好了。」天亮才回家?  
「她那麼放心妳跟我在一起?」「我們都是夫妻了她有什麼不放心的…」  夫妻?
      
「確定都不會有什麼意外嗎?」 「什麼意外?你說什麼意外?」好兇?  
「只是說說而已…」  「你是不是不想娶我?」「怎麼可能…別亂想。」  

「那還有什麼意外?」反應這麼激烈幹嘛。 「好啦!我道歉…接下來要逛哪裡?」
「xx夜市。」又是夜市…現在要去的夜市離剛才那個夜市有段距離。

「老婆,在飄雨了耶…」 雨絲緩緩飄下。  「這種雨淋不濕的啦…」
怎麼可能淋不濕,是不會淋的很濕…雨越下越大。
      
「老公?下大雨了怎麼不躲雨?」  「不是說淋不濕嗎…」「快躲雨啦!」
騎進大樓騎樓下。 「妳怎麼那麼兇…」「不兇你我就要淋雨了。」「妳不是說淋不濕?」
      
「我是說這種雨淋不濕嗎…」氣勢迫人?「好啦…我去買垃圾雨衣。」
萊爾富就在隔壁的隔壁…穿好雨衣她又不想逛了直接回住處。
      
「老公,我先上個廁所。」在床沿坐下,剛才的雨還真大… 突然她臉色不好的衝了進來?
「怎麼了?」  「有個瘋女人一直叫我滾回去。」 「誰啊?」
      
立即走出房間到後面仔細的看一下再走回房間。「後面沒人啊…」
她臉色發白像是被驚嚇的呆楞坐在床沿?「妳到底怎麼了?」

「你一走出去她就走進來,用好可怕眼睛瞪我還罵我…」到底是誰啊?  「她什麼樣子?」
「長頭髮,長得蠻漂亮的穿白色洋裝。」 長頭髮?漂亮?白色洋裝?
      
 「她罵妳什麼?」 「罵我不要臉搶她的男人…」不要臉搶她的男人? 「然後呢?」
「然後在你進來前她走出了房間。」  「我沒看到有誰進出房間啊?」
      
心裡有點毛毛的。 「她走路沒聲音,講話又慢…老公?難不成她是…」
「我知道她是誰了。」 「她是誰?」 「不知道。」「那你還說知道她是誰?」

真的不知道她是誰啊。「我只遇過她兩次,第一次是那晚老闆請客完我走回來時遇到,
她說她忘記住哪裡又怕警察要我借她睡一晚,我就帶她回來,第二天醒來就沒看到她。」      
      
「你有跟她怎樣嗎?」「沒有,第二次是在樓下遇到她又說她忘記住哪裡,
進到房間後就要我陪她睡覺,我說我是有老婆的人不能陪她睡覺,
她說她不漂亮嗎?不夠資格當我的老婆嗎?」

難怪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你怎麼都沒發現她不是人呢?」「就都一樣怎麼發現…」  
真的很懸疑。「老公,找法師來處理好不好?」 法師?  「也是可以…」
      
燈光忽然閃爍不停?  「我‥這‥麼‥愛‥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讓人頭皮發麻的聲音。「我已經跟妳說我有老婆了,妳為什麼還要纏著我?」
      
「她‥有‥我‥漂‥亮‥嗎‥為‥什‥麼‥還‥要‥她‥不‥要‥我‥」 為什麼?    
「因為妳不是人,因為我們無緣無份妳瞭解嗎?」
      
「我‥們‥沒‥緣‥你‥怎‥麼‥會‥來‥住‥我‥的‥房‥間‥」  她的房間?
「這是妳的房間?」「我‥們‥睡‥在‥一‥起‥那‥麼‥久‥了‥你‥都‥沒‥感‥覺‥嗎‥」
      
媽媽咪啊!  「人鬼殊途,陰陽兩隔…我哪會知道。」
「都‥是‥她‥的‥錯‥我‥要‥她‥付‥出‥破‥壞‥我‥們‥的‥代‥價‥」
      
「蹦!」 門自己關上? 「老公…怎麼辦?」 猛踹門卻踹不開…不能用硬的。
      
「如果妳還要我回來,那就先讓她離開這裡…不然我永遠跟妳誓不兩立!」
「你‥離‥開‥後‥會‥再‥回‥來‥嗎‥」  「我說到做到!」
      
燈光不閃了門也開了。  「快走…」  拉著靜怡衝下樓到街上。
「媽的…怎麼會遇到這種事。」 「老公,不要再回去了。」「不行,我還是要回去。」

家當都在哪裡不回去哪行。「可是?」  「她沒有要害人的意思啊…」
還有房子的租賃契約,不租就虧大了。「不行!我不准你再回去…」  在哭了。
      
「妳放心啦!不我會有事的。」  「我不答應!」 把我緊抱著。
「這件事不解決我們一定也結不了婚,我會想辦法跟她溝通。」「不要,老公不要再回去。」
      
「妳不用想太多,她不會對我怎樣的…也許我們的考驗現在才是真正的開始…」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她在陽台上用望君早歸的模樣凝視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